竹園Wiki:方針與指引

出自竹園Wiki
(重新導向自竹園Wiki:方針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為推動創造一個優質的竹園Wiki,方針是我們認為所應當遵循的標準,適用於所有編輯者。

基本方針[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在開始編輯竹園Wiki前,你可以不需要了解竹園Wiki的所有方針,但以下方針對竹園Wiki來說非常的重要,建議您儘早了解它們:

  1. 中立的觀點:在編寫條目請保持公正,盡量以中立的觀點撰寫,客觀反映事物的多個層面與不同觀點。注意避免主觀的評論甚至批評責備。對任何條目、項次的修訂,應以內容能幫助其他同學及學弟妹了解該項條目之意義為主要之目的,而非對該條目、項次的批評與不實陳述。若經發現有此類情形,將隨時進行刪修。若有必要,將請求將該頁面加入保護。
  2. 不侵犯著作權:請確定你提供的內容是由自己所作,或者來自其他不受版權保護的開放來源。新手最常見的錯誤是直接「拷貝貼上」具有版權的文章,記得應該透過全文覆寫或者重新撰寫來代替,希望新朋友們務必注意!此外,請盡量列明資料來源
  3. 尊重其他參與者:竹園Wiki的參與者不只來自竹園岡的學生,可能有許多不同的國家、地區與文化背景,並有廣為不同的立場及觀點。尊重他人是基本的禮儀,在討論中尊重他人意見。
  4. 維基百科:方針與指引:竹園Wiki未訂立的方針及指引請參考中文維基百科。

各類方針[編輯 | 編輯原始碼]

除了遵守上述的方針,但在編輯的時候你可能會遇到一些問題,各種方針的列表可以在下列分類中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