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垃圾的阿婆

出自竹園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收垃圾的阿婆是數位中高年婦女(通常是兩位)的通稱,她們是臺南一中環保衛生方面的重大功臣,處理了南一中午後的大量垃圾及廢棄物。

成員[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一般來說,收垃圾的阿婆有兩位,各自劃分收垃圾的區域,井水不犯河水。但在2010年末,曾有兩位阿婆搶著收紅樓三年級教室回收物品的情況發生,後來二人發生爭執,被許多學生目睹吵架過程。現已回復寧靜。

活動時間[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收垃圾的阿婆皆出現於下午5:15放學之後,然而在兩人搶奪回收物之時,有阿婆會提早在4:15下課時搶先一步。

但據94級同學表示,曾有一次放學後一名阿婆上明德樓樓上收垃圾,但工友卻將其鎖在樓上,使阿婆很可憐的困在樓上整夜。不料,隔日阿婆見有早來的同學到校,趕緊一直揮手大叫「少年仔,快過來啊!」。94級一名外號叫做唬爛伯(現為Lamigo阿誠)的同學連忙接話:「阿婆那麼早就出來做喔!」其他人當場大笑,事後表示阿婆真可憐。

與師生關係[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大部分南一中的垃圾都會在中午時由值日生進行分類、回收,然而午後的垃圾往往必需等待隔天解決,阿婆則幫忙分擔了許多垃圾量,為南一中的環境衛生做出重大貢獻。許多家長也會在接送學生時和阿婆聊天,體現了南一中和樂融融的氛圍。 曾有部分阿婆過於勤勞,除了垃圾桶內的垃圾外,順便收拾學生書桌上的瓶子、水壺、書本甚至衣物,在學生與阿婆溝通之後,已經改善。

具107級表示,若是放學後在教室自習,阿婆進教室收完回收都會跟學生說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