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胖子

出自竹園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此說法來自臺南一中英文科洪瑞鴻老師,他本身也是此團員之一。
一中四大胖子分別為:國文科李育彥老師、化學科陳立偉老師、英文科洪瑞鴻老師、數學科張立群老師。

百四級畢業典禮上,洪瑞鴻老師點名公民科郭復齊老師應該要加入F4。

簡介[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李育彥老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條目:李育彥

現任國文科教師,畢業於政治大學中文系,根據以前學長的說法以及本身體驗過,他是個不錯的好老師,國文教的也算不錯,記得他當導師的時候,對班上管的還算用心,不過就是因為人太好,所以只要他的課前面是體育課的話,那些學生通常會晚個20分鐘才進教室(我承認,是我做的)。還有應該是國文老師中唯一會宅在家打世紀的老師吧!號稱竹園最強羅漢腳。

陳立偉老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條目:陳立偉

現任化學科教師,畢業於成大化學系,高雄師範大學化學研究所,常常帶學生參加科展...,據同學透露,他偶爾會請那些比賽的同學吃午餐,化學本身也教的不錯,是少數聽的懂他在教什麼的化學老師,所以在學長間的口碑還不錯。

洪瑞鴻老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條目:洪瑞鴻

現任英文科教師,彈吉他超強,據說是全國第二名,並且在大學時到餐廳駐唱,與黃舒駿...等同一時期的歌手,大學原是就讀高師大化學系,唸了兩年,再一次偶然的際遇下(一解:英文系女生比較多,而且本來英文就比化學好),被拉入的英文系,大學畢業後,隨即進臺南一中任教,教英文有自己的一套教法,與別的英文老師完全不一樣,去年為98級畢業學長寫了一首畢業歌(同學的歌),而98級314在他的帶領下,學測成績為全校第一(不含資優班)現有大量學生於成大各系就讀,但他自己透露,他早自修和午休沒到過班上幾次,似乎是因為這種管理的方式,才使學生更有自覺,在學生間通稱他為洪幫主,似乎還有上過報紙,著有多本著作,其中最著名的為:把妹72絕技 。

佳言錄:「
"就像車禍一樣,沒那個,你對我不對,我對你不對,經過肇事鑑定之後出來不是37比就是46比,這跟車禍一樣,吵架沒有誰絕對正確的,所以,店家對於臺南一中的學生這種行為的特別宣染,我個人是覺得,不是很欣賞,在做生意來講的話,他們真的叫做自斷生路...(略)"

"我們沒有辦法去了解當時的狀況,所以我不便對於學生的行為發表任何意見。但是我的想法是,今天如果說我碰到一個服務態度不好的店家,我也會丟菜單,我的看法是這樣。"

"你說這件事對一中的名聲造成很大的傷害。 你放心,一中沒那麼容易倒,一中沒有那麼容易名聲就敗壞。 你說,阿大家都在罵一中,明年你不要填,明年你不要填進來,你不喜歡一中你明年不要填進來,我要說的就是這些。"

「那他們,如果說是經過了解之後是他們個人的情緒控管有問題,那我們該丟寶特瓶的話,就丟啊。 這幾個同學叫出來我們該給他丟寶特瓶,我們就丟啊。 對不對,因為他們沒修養嘛,如果是這樣的話,如果是情緒控管不好,那該罵的就罵嘛,對不對,該公幹就公幹...(略)。」」

張立群老師[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主條目:張立群

現任數學科教師,為85級學長,畢業於高師大數學研究所,出生於鄉下的他,以第一名的成績從關廟國中畢業,但來到一中倍感挫折,也因如此,讓他在班務及社團活動上比較不熱衷,擔任數學小老師,樂於幫同學解答問題,因此從中發覺出他的興趣。學長透露,班際球賽時,他都會穿著班服,大聲吶喊,為班上同學加油,大好人一個,亦師亦友,用來形容他,在貼切不過了。

爭議[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竹園軼聞資訊站有同學討論到:物理科何興中也頗具份量,是物理科份量最大的老師,但是未被列入其中。

其中一個胖子放話「不然就不要填臺南一中,不要來讀...」

參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