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惠卿」:修訂間差異

出自竹園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無編輯摘要
(資料已匯入至陳惠卿(Q266)
 
(未顯示由 6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2 次修訂)
行 1: 行 1:
{{teacher}}
{{老師資訊框}}
*外號師姐因為經常在上課時談論人生的大道理),人超好,幾乎從來不生氣。上課有很多有趣的小遊戲炸船、老公老婆),玩小遊戲得勝的一排可加平常分數,常常以對小孩子說話的方式講課。
{{簡介 老師
|nickname=師姐
|subject=國文
|jobs=
|class=
|live=現任
|education=
}}

*外號師姐(因為經常在上課時談論人生的大道理),人超好,幾乎從來不生氣。上課有很多有趣的小遊戲(炸船、老公老婆),玩小遊戲得勝的一排可加平常分數,常常以對小孩子說話的方式講課。
*信佛,會在黑板上寫下許多靜思語。也經常探討人生的態度與高深的道理。
*信佛,會在黑板上寫下許多靜思語。也經常探討人生的態度與高深的道理。
*曾在上課時畫出一個非常強大的"國文九宮格超級護身符" 搞定全部九大項,國文科便能輕鬆拿分,簡單不已。(但要搞定全部可說是難上加難,何況中間那一格是無海無邊際的形音義)
*曾在上課時畫出一個非常強大的國文九宮格超級護身符 搞定全部九大項,國文科便能輕鬆拿分,簡單不已。但要搞定全部可說是難上加難,何況中間那一格是無海無邊際的形音義
*南女中校友(79級畢業)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曾說自己的分數應能考上台大,但因為父母覺得應該以當老師為優先,加上有公費就讀,便就讀高師大。(臺灣師範大學因為被英文科拖累而分數不足)
*南女中校友(79級畢業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曾說自己的分數應能考上台大,但因為父母覺得應該以當老師為優先,加上有公費就讀,便就讀高師大。臺灣師範大學因為被英文科拖累而分數不足
*現為105級108班的班導,也同時任教於105級的年級語資班,身負重任,表示自己比起指導底子已經很好的學生,其實更喜歡將原本不會或資質較差的同學教到會。
*現為105級214班的班導,也同時任教於105級的年級語資班,身負重任,表示自己比起指導底子已經很好的學生,其實更喜歡將原本不會或資質較差的同學教到會。
*畢業影片中送給畢業生的祝福語一向都有漂亮的文學名句,祝福的話精煉且優美。
*畢業影片中送給畢業生的祝福語一向都有漂亮的文學名句,祝福的話精煉且優美。
*上課時會分享許多自身經驗,例如就讀省南女時特務機關出身的孟淑範校長與校園對面醫院詭異鏡子的事件,原本就讀自然組而又轉彎至社會組的經驗......等,增添課堂上的樂趣。
*上課時會分享許多自身經驗,例如就讀省南女時特務機關出身的孟淑範校長與校園對面醫院詭異鏡子的事件,原本就讀自然組而又轉彎至社會組的經驗...等,增添課堂上的樂趣。
*有寫作業(包括語文練習簿, 隨身讀和出版社的單元卷)可以迅速提高平時成績(加10分),人好且溫柔,對同學不算嚴厲,但有時也有固執與堅持的一面。
*有寫作業包括語文練習簿,隨身讀和出版社的單元卷可以迅速提高平時成績加10分),人好且溫柔,對同學不算嚴厲,但有時也有固執與堅持的一面。
*教學經驗非常豐富,上課講話非常慢條斯理,不過有時過度緩慢的節奏會令人有點想睡,而有時會忽然很嚴肅地討論文言文,又忽然扯開聊天,會造成同學一時反應不及。
*教學經驗非常豐富,上課講話非常慢條斯理,不過有時過度緩慢的節奏會令人有點想睡,而有時會忽然很嚴肅地討論文言文,又忽然扯開聊天,會造成同學一時反應不及。
*老師下課會很有耐心地和同學討論問題,更會主動關心許多同學學習國文的狀況,是個很照顧學生的好老師。
*老師下課會很有耐心地和同學討論問題,更會主動關心許多同學學習國文的狀況,是個很照顧學生的好老師。
*根據有力線報,近來曾玩過炸船、炸老公老婆、炸水果、炸國家、炸汽車廠牌、炸卡通、炸同學、炸老師、整同學、整老師、超級搭檔點一點(輸的要罰表演五分鐘)、超級比一比(可加分喔)、金頭腦(可加分喔)
*根據有力線報,近來曾玩過炸船、炸老公老婆、炸水果、炸國家、炸汽車廠牌、炸卡通、炸同學、炸老師、整同學、整老師、超級搭檔點一點輸的要罰表演五分鐘、超級比一比可加分喔、金頭腦可加分喔
*有手寫超強大複習講義, [重要人物]篇命中101學測某題,,此外,,獨特口訣讓人不忘也難,,例如:金山戲水(四大奇書). 莊子離開愛人史奴比,心情肚爛跑到西邊水邊哭泣(六大才子書).紅紅燈籠高高掛......等。
*有手寫超強大複習講義, [重要人物]篇命中101學測某題,,此外,,獨特口訣讓人不忘也難,,例如金山戲水四大奇書. 莊子離開愛人史奴比,心情肚爛跑到西邊水邊哭泣六大才子書.紅紅燈籠高高掛...等。
*走進班上的第一句話就是:同學早() ....拉尾音~ 聽了不禁讓人精神百倍。
*走進班上的第一句話就是同學早 ...拉尾音 聽了不禁讓人精神百倍。
*考試時常有佛心來著,會讓同學有五分鐘的複習時間。
*考試時常有佛心來著,會讓同學有五分鐘的複習時間。
*段考作文批改甚甜,以(A+, A , A-; B+, B, B-; C+, C, C- 代表由滿分往下扣,一等扣一分,所以並不會刁難學生,批改不算嚴格)但強調一定要寫完(不能是斷掉的)且一定要達到字數,否則可能會被老師打5折計分囉。
*段考作文批改甚甜,以(A+, A , A-; B+, B, B-; C+, C, C- 代表由滿分往下扣,一等扣一分,所以並不會刁難學生,批改不算嚴格但強調一定要寫完不能是斷掉的且一定要達到字數,否則可能會被老師打5折計分囉。
*雖偶有小考, 不過平時成績也打得很甜,若國文被師姐當掉可是會成為笑柄><。
*雖偶有小考, 不過平時成績也打得很甜,若國文被師姐當掉可是會成為笑柄><。
*講話時總會微蹲一下,常在言語間穿插語助詞"",被同學戲稱為蘿蔔蹲老師。
*講話時總會微蹲一下,常在言語間穿插語助詞,被同學戲稱為蘿蔔蹲老師。

於 2019年10月5日 (六) 17:49 的最新修訂

陳惠卿
臺南一中老師
科目 國文科在資料儲存庫項目編輯
導師 214 (111學年度)在資料儲存庫項目編輯
任職狀況 現任在資料儲存庫項目編輯
外號 師姐
卿姐
阿卿在資料儲存庫項目編輯
學歷 國立臺南女中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中文系在資料儲存庫項目編輯
  • 外號師姐(因為經常在上課時談論人生的大道理),人超好,幾乎從來不生氣。上課有很多有趣的小遊戲(炸船、老公老婆),玩小遊戲得勝的一排可加平常分數,常常以對小孩子說話的方式講課。
  • 信佛,會在黑板上寫下許多靜思語。也經常探討人生的態度與高深的道理。
  • 曾在上課時畫出一個非常強大的「國文九宮格超級護身符」 搞定全部九大項,國文科便能輕鬆拿分,簡單不已。(但要搞定全部可說是難上加難,何況中間那一格是無海無邊際的形音義)
  • 臺南女中校友(79級畢業)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曾說自己的分數應能考上台大,但因為父母覺得應該以當老師為優先,加上有公費就讀,便就讀高師大。(臺灣師範大學因為被英文科拖累而分數不足)
  • 現為105級214班的班導,也同時任教於105級的二年級語資班,身負重任,表示自己比起指導底子已經很好的學生,其實更喜歡將原本不會或資質較差的同學教到會。
  • 畢業影片中送給畢業生的祝福語一向都有漂亮的文學名句,祝福的話精煉且優美。
  • 上課時會分享許多自身經驗,例如就讀省南女時特務機關出身的孟淑範校長與校園對面醫院詭異鏡子的事件,原本就讀自然組而又轉彎至社會組的經驗...等,增添課堂上的樂趣。
  • 有寫作業(包括語文練習簿,隨身讀和出版社的單元卷)可以迅速提高平時成績(加10分),人好且溫柔,對同學不算嚴厲,但有時也有固執與堅持的一面。
  • 教學經驗非常豐富,上課講話非常慢條斯理,不過有時過度緩慢的節奏會令人有點想睡,而有時會忽然很嚴肅地討論文言文,又忽然扯開聊天,會造成同學一時反應不及。
  • 老師下課會很有耐心地和同學討論問題,更會主動關心許多同學學習國文的狀況,是個很照顧學生的好老師。
  • 根據有力線報,近來曾玩過炸船、炸老公老婆、炸水果、炸國家、炸汽車廠牌、炸卡通、炸同學、炸老師、整同學、整老師、超級搭檔點一點(輸的要罰表演五分鐘)、超級比一比(可加分喔)、金頭腦(可加分喔)。
  • 有手寫超強大複習講義, [重要人物]篇命中101學測某題,,此外,,獨特口訣讓人不忘也難,,例如:金山戲水(四大奇書). 莊子離開愛人史奴比,心情肚爛跑到西邊水邊哭泣(六大才子書).紅紅燈籠高高掛...等。
  • 走進班上的第一句話就是:同學早(好) ...拉尾音~ 聽了不禁讓人精神百倍。
  • 考試時常有佛心來著,會讓同學有五分鐘的複習時間。
  • 段考作文批改甚甜,以(A+, A , A-; B+, B, B-; C+, C, C- 代表由滿分往下扣,一等扣一分,所以並不會刁難學生,批改不算嚴格)但強調一定要寫完(不能是斷掉的)且一定要達到字數,否則可能會被老師打5折計分囉。
  • 雖偶有小考, 不過平時成績也打得很甜,若國文被師姐當掉可是會成為笑柄><。
  • 講話時總會微蹲一下,常在言語間穿插語助詞「啊」,被同學戲稱為蘿蔔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