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翰

出自竹園Wiki
於 2014年8月24日 (日) 22:08 由 Xiplus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模板:Teacher

陳德翰
臺南一中老師
科目 國文
導師 104 (106學年度)在資料儲存庫項目編輯
任職狀況 現任在資料儲存庫項目編輯
外號 陳博士
陳公德翰
陳德「ㄍㄢˋ」在資料儲存庫項目編輯
校友 臺南高工、成大中文系、師大教育學分班、臺大法律系、真理大學應用外語系


  • 據傳是本校職業經歷最豐富的一位老師,有許多碩士學位,對臺灣的政治很有看法(完全唬爛)。上課會有五成時間分享自己的職業經歷(屬於課外範圍),另外四成五的時間會用來針砭時事,時常會遲到五至十分鐘以上,由於上述原因,曾有最後五分鐘將課文講解完畢之紀錄,記憶力經過推測應該逐漸走下坡,常發生同一個經歷在數個月內連說三次的情況。
  • 口頭禪為:「(閩南語)考試不重要啦!讀書快樂就好~」以及「快樂打砲,快樂死去。」
  • 據他本人所說,他高中聯考的分數本來能上二中,但因為遇到一個爛國中老師的嘲笑,最後就讀臺南高工,但因與興趣不和,每天都跑去撞球場算三角函數,不久就被退學了,接著就到新營高中就讀夜間部,後來考上了警專,當了不久的警察就因為看不慣警察私底下的行為就辭職了,後來又接連考上鐵路局特考、工人......等職,直到在成大擔任工友後,進入成大夜間部就讀也在此時兼任記者開拓了人生的視野,畢業後曾到港明高中、基隆女中、臺南一中......等校教書。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夜間部畢業。國立臺灣師大教育學分班結業,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肄業、真理大學應用外語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