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人仲」:修訂間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增加 2,348 位元組 、​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 因為豐富的社會歷練與經驗,對編書、排版、美編有獨特的見解。尤其在月考考卷上,若看見精美排版,及「臺」字,肯定為他命題之考卷(常以康熙大辭典,駁斥現今社會誤用「台」&「臺」字。強調兩字的意義不同)
* 月考考卷總會逐題附上詳解說明,可見其用心(只是常常會有誤植寫錯之情形。常以半夜完工、想睡覺請求學生諒解)
* 某程度上能媲美許英才、許朝貴老師。
*由於涉獵範圍極廣,因此常替學校處理很多事情,校長也時常與他交換意見,由於沒有固定的辦公室,常出沒地點:科教生物科401實驗室(被譽為真正的「天堂」)、文書組辦公室(較常出沒地)。
*旅行經驗十分豐富,就筆者由上課所知,他曾去過:中國、歐洲、青藏高原、亞馬遜森林...此外也常在上課分享與「阿陸仔」高幹交手實況。
*上課並非在教室上課,而是在科學教育大樓4樓生物實驗室,在教室內還有擺一臺古箏,會於下課時間演奏,並且在2010年竹園音樂會表演。
*自然科中寫字前幾好看的老師(據筆者所知何興中老師的字也十分好看),如果有幸遇到老師監考(罕見)有一定機率會用空白紙練字,內容主要以古詩詞如赤壁賦...有機會可以留下來珍藏。
*對備審以及面試有相當的經驗(他與許英才老師是南一中十分有經驗的專家),筆者曾有相關經驗,在備審以及面試都有不錯的成績,尤其命中面試的專業問題。但是只建議諮詢,不要交給他改,因為他真的很忙,往往當你問他的時候,他的包包裡就有3至4份備審資料要改,因此會拖很久。
*對生物教學方面有極大的熱忱,在課程準備方面也十分用心,教學技巧一流,許多學長都稱他為臺南一中生物科的王牌。
*與生物科許朝貴老師交情不錯(與許朝貴老師從大學到研究所都是同學)。
*補教界對他相當推崇,據說與游夏老師是雄中前後屆的學長、學弟,也有一說兩人是同屆同班同學。
*積極培訓生物科競賽人才。要求資優班及科學班生物組學生自組campbell讀書會也常鼓勵普通班學生一起參與,促進學生對生物之熱愛。
*已於校內出版99級資優班campbell生物學讀書會評量匯編。(總召:謝正彥)
*已於校內出版101級資優班campbell生物學讀書會評量匯編。(總召:侯彥宇)
*已與102級科學班學生積極編撰IBO培訓教材及歷屆試題詳解。
*指導的102級科學班學生張孟淞獲臺南一中第二個國際生奧國手、第一面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
*據報導目前正在生物401實驗室設立生物天堂。
 
[[分類:臺南一中生物科]]
26

次編輯

導覽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