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棚

出自竹園Wiki
於 2014年8月29日 (五) 21:12 由 Xiplus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註解:​ 模板包含頁面分類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車棚指的是臺南一中學生老師停放腳踏車、機車等交通工具的地方。由於其地點隱密,已逐漸成為臺南一中校內最神秘的地方之一。

分布

臺南一中車棚共有二處,一個在民族門外,為雙層停車場;一個在勝利門旁,緊依圍牆呈L狀分布,原本垃圾場旁的圍牆邊也是車棚的一部分,但後來已拆除[1]

功能

官方

車棚是用以供學生停放交通工具的地方,各位同學應整齊停放自己的腳踏車或機車,並確實上鎖,以免受到不明人士的洗劫。

夜校

車棚是夜校學生的交誼廳,舉凡聊天、泡茶、吞雲吐霧、散步皆可在此進行,每天早上都可在群英堂垃圾場等車棚周邊地方看見夜校學生遺留下的「文物」。

四腳獸

在進入教室之前,車棚是調劑情慾最理想的地方,如果來不及了,這裡的隱蔽性也提供一個理想的合體地點。

小偷

這裡是抵抗通膨的最佳所在,因為無時無刻都有新鮮的未上鎖腳踏車在此等候諸社會人士免費索取。

車技

曾有97級學長騎機車上學在車棚找車位時,猛地看到車位瞬間轉了龍頭產生了甩尾的特效,一旁掃地的學弟相當傻眼。後來這位學長和另一位同學便時常在車棚練習甩尾,並於地面留下一條條輕狂的痕跡。

現況

腳踏車

目前勝利路旁的車棚仍有不少人按照班級號碼整齊排列,此現象已不復於民族門出現。經過颱風肆虐後,勝利門車棚已修建完畢,十分美觀(與之前的相比)。

機車

有十分少數的滿十八歲人士會以招搖的姿態騎乘機車至校,基本上在車棚裡,他們是孤獨的一群。

汽車

除了老師以外,目前沒有人狂妄到開車來學校。然而根據周博信老師的說法,在他念一中的時候,真的有這麼白目的學長開車上學。

直升機

據說凌晨四點以前,民族門車棚二樓會有直升機停機坪,以供較為富裕的學生上學。

註解

臺南一中建築
一部 民族門民族路立體停車場紅樓小禮堂科學教育大樓汙水處理站藝術教育大樓綜合教育大樓人文教育大樓至善樓新民樓明德樓群英堂合作社地下道垃圾場衛生組暨健康中心勝利路車棚臺灣府城城垣小東門段殘蹟勝利門
二部 勝利門地下道宿舍游泳池司令臺綜合體育館廁所宿舍車棚
校外 泉廬原臺南廳長官邸
已拆除 武德殿(民國75年拆除)、舊游泳池社會資料館(民國77年拆除)、補校辦公室(民國82年拆除)、力行樓(民國84年拆除)、軍械室舊體育館(民國99年拆除)
歷史事件 紅樓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