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一中古蹟

出自竹園Wiki
於 2012年6月13日 (三) 22:13 由 zhwiki>ScoutT7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臺南一中目前擁有二處古蹟,分別為原臺南州立第二中學校校舍本館講堂臺灣府城城垣小東門段殘蹟,另外原臺南廳長官邸鶯料理也曾是臺南一中的校產。

原臺南州立第二中學校校舍本館暨講堂

講堂

本館建於1928年(日本昭和3年),講堂則建於1931年(日本昭和6年),為臺南市市定古蹟,原為竹園尋常小學校的校舍,後移交臺南州立第二中學校。曾於民國92年至民國96年間進行大規模修復。

臺灣府城城垣小東門段殘蹟

垃圾場西側的城牆殘蹟

建於1788年(清乾隆53年),為三級古蹟,主要在成大校園,而臺南一中的部份則在垃圾場西側,原本集合場也有,但已於戰後拆除。

已繳回市政府

原臺南廳長官邸

約建於1898年至1906年間(日本明治31年至明治39年間),不在臺南一中校園內,而是在育樂街197巷2號,為臺南市市定古蹟,曾為臺南廳長臺南州內務部官長中華民國政府高官臺南一中教職員等人之宿舍。

鶯料理

位於臺南測候所後,曾經是臺南市市定古蹟,也曾是臺南一中校產,後來因疏於維護而嚴重損壞;目前已被撤銷古蹟的資格,也交由市政府管理。

相關條目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