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皮書

出自竹園Wiki
於 2016年7月18日 (一) 01:59 由 Xiplus-bot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wikify():[:])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檔案:綠皮書 選修(1)(2).jpg
高三選修數學綠皮書

綠皮書是一本臺南一中數學科所編印的教學性書籍,內含教學內容(重點整理)及題目,為學生學習數學的好夥伴。由於歷年來綠皮書皆以綠底黑字做為封面,故名綠皮書。綠皮書內的各章節重點整理便是由臺南一中全體數學老師所平分撰寫的,而題目則分為兩種,分別為「基礎練習」與「綜合練習」,書內題目大都相當困難,尤其是「綜合練習」的題目,甚至經常讓老師們思考許久。
綠皮書就相當於北部學校所謂的「學資」(學習資料),南部學校沒有這個用詞。

發行

綠皮書主要作用為題庫,大致上與各冊數學課本搭配,總共發行六冊:

  • 第一冊~第四冊:對應高一至高二
  • 選修(I) (II)合訂本:對應高三
  • 總複習(全)

評價

學生

對於許多學生來說,綠皮書的題目十分困難,因此不少補習班甚至為一中學生量身訂做綠皮書詳解。然而對前段學生來講,綠皮書內容則過於枯燥乏味,因此他們都改寫更為高深的徐氏數學

老師

大部分數學老師都不用綠皮書上課,純粹只是給學生做題目用,不過老經驗的林坤宏老師便是學校中極少數會直接使用綠皮書上課的老師們之一。

校外

有不少校外人士會去購買一中綠皮書,據說可以幫數學科賺一筆收入。舊書攤也常可以看到綠皮書身影。

修訂

綠皮書目前以手工方式改版,由於此書收錄了不少頗有歷史且年代久遠的老題目,內容若有錯誤要請學們自行至數學科辦公室找老師修正。

相關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