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園Wiki:命名常規」:修訂間差異

出自竹園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新頁面: '''命名常規''',是關於如何命名一個頁面及檔案的指導方針,為了能讓使用者能迅速找到資料,請遵從以下標準。 ==一般性== ===使用繁體中...)
 
→‎特殊
行 16: 行 16:


==特殊==
==特殊==
介紹有關臺南一中的事物時,常不需要再加上"臺南一中"。他校事物才在前方加上簡短校名,
介紹有關臺南一中的事物時,常不需要再加上"臺南一中"。他校事物才在前方加上簡短校名,

於 2014年8月24日 (日) 21:05 的修訂

命名常規,是關於如何命名一個頁面及檔案的指導方針,為了能讓使用者能迅速找到資料,請遵從以下標準。

一般性

使用繁體中文

竹園維基所有的頁面名稱請使用繁體中文,若無中文名稱或需要混用時才使用英文。

使用常用名稱

請使用事務的常用名稱作為主要命名,你仍可以用其他名稱重定向到頁面。

必須精準簡練

請盡量精準的命名,不帶任何的形容詞(儘管可以使用255位元組)。

使用全稱

請使用完整的名稱作為主要命名,你仍可以將簡稱重定向到頁面。

使用其他語言

如果一個事物沒有中文名稱或必須混用其他語言,在創建頁面的時候,需要遵守下面的規則。

第二個和以後的字母用小寫

除非是一些專有名詞(比如姓名)或者其他總是大寫的詞,否則第二個字母以後的字母或單詞請用小寫。

特殊

介紹有關臺南一中的事物時,通常不需要再加上"臺南一中"。他校事物才在前方加上簡短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