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園岡」:修訂間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移除 134 位元組 、​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已拒絕最後面的7 次文字變更 (由 愛玉 完成),並還原到由 佰七中文字 完成的修訂 5518:玩笑
標籤行動版編輯 行動版網頁編輯
(已拒絕最後面的7 次文字變更 (由 愛玉 完成),並還原到由 佰七中文字 完成的修訂 5518:玩笑)
 
'''竹園岡'''是臺南一中的別稱,在許多特別的場合中,學生喜歡以竹園岡為活動、事件命名,彰顯出更多的臺南一中精神。
 
==起源==
臺南一中處於臺南市高起來的地區,建於地勢較高之沙崙上,清領時期舊稱西竹圍、日治改屬竹園町<ref>[[zhwiki:臺南一中|維基百科-臺南一中]]</ref>,故得別稱為"竹園岡"。<br>
由本部[[民族門]]進入學校更能明顯感受臺南一中較高的地勢。
 
又有一說為:根據'''黑特南一中'''2.0#33655,臺南一中之所以會叫竹園岡,是因為我們是本部(bamboo)!
 
==現在==
2,693

次編輯

導覽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