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運動社

出自竹園Wiki
於 2017年1月31日 (二) 14:10 由 Yu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條目 修飾語句 內容擴充)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臺南一中社團
11202091 867912086637986 5899219342898617690 n.jpg
水上運動社
別名 水運社、TNFSHWSC
性質 運動性社團
人數 約30人
活動地點 游泳池
指導老師 陳灯財
其他資訊 臺南一中水上運動社粉專

在社課時隱身二部龐大泳池水上運動社,在喧囂中藏著寂靜,在
從上學期到下學期的課程分梯各有難易。
簡稱水運社。

基本課程

由指導教練或泳隊同學指導蝶、仰、蛙、捷等泳姿及技巧。
由教練或有參過龍舟隊的學長指導划龍舟技巧。

娛樂課程

含:水中排球「奧運式水球」池底尋寶等。

救生課程

由教練指導一些水上救生技巧,並選拔同學參加水上救生比賽。
其技巧有:自救、著衣下水練習、抬頭泳等等。
並訓練水上救生比賽的項目,含:障礙網、拋繩救生、帶假人等等。

學期活動

水運社於上下學期分別有幾個大活動。
上學期主要是籌備泳者盃的比賽。
下學期的重點課程多半在龍舟。

龍舟隊

由水運社的同學募集校內對龍舟比賽有興趣的同學,組成一支龍舟隊,代表學校參加每年的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民國105年在106級社長鄭凱鴻的帶領下,拿下了一中龍舟隊歷年來的首勝(據說前幾年連輸兩場就結束了QQ)。不過不敵其他校的堅強實力,未能進入決賽。


臺南一中龍舟隊於105年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比賽時的場景



其他

  • 水運社每年在第一次段考及第二次段考期間(約11月左右)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泳者盃游泳比賽。得獎後會頒發獎牌和獎狀,據泳隊學長透露,25公尺自由式是競爭最激烈的組別,其他項目幾乎報了就會得名,很好拿獎XD
  • 想加入於一四早上升旗時間練習的游泳校隊的學弟妹,由於泳隊教練跟社團指導老師是同一人,所以也可透過加入水運社這個管道去自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