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運動社」:修訂間差異

出自竹園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wikify():[:])
Yu留言 | 貢獻
無編輯摘要
行 62: 行 62:
==其他==
==其他==
*水運社每年在第一次段考及第二次段考期間(約11月左右)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泳者盃游泳比賽'''。得獎後會頒發獎牌和獎狀,據泳隊學長透露,25公尺自由式是競爭最激烈的組別,其他項目幾乎報了就會得名,很好拿獎
*水運社每年在第一次段考及第二次段考期間(約11月左右)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泳者盃游泳比賽'''。得獎後會頒發獎牌和獎狀,據泳隊學長透露,25公尺自由式是競爭最激烈的組別,其他項目幾乎報了就會得名,很好拿獎
*想加入於一四早上升旗時間練習的游泳校隊的學弟妹,由於泳隊教練跟社團指導老師是同一人,所以也可透過加入水運社這個管道去自薦。
*想加入於一四早上升旗時間練習的游泳[[校隊]]的學弟妹,由於泳隊教練跟社團指導老師是同一人,所以也可透過加入水運社這個管道去自薦。

於 2017年5月21日 (日) 10:57 的修訂

臺南一中社團
11202091 867912086637986 5899219342898617690 n.jpg
水上運動社
別名 水運社、TNFSHWSC
性質 運動性社團
人數 約30人
活動地點 游泳池
指導老師 陳灯財
其他資訊 臺南一中水上運動社粉專

在社課時隱身二部龐大泳池水上運動社,在喧囂中藏著寂靜,於水花間燃燒熱血的社團時光。
從上學期到下學期的課程分梯各有難易。
簡稱水運社。

基本課程

由指導教練或泳隊同學指導蝶、仰、蛙、捷等泳姿及技巧。
由教練或有參過龍舟隊的學長指導划龍舟技巧。

娛樂課程

含:水中排球「奧運式水球」池底尋寶等。

救生課程

由教練指導一些水上救生技巧,並選拔同學參加水上救生比賽。
其技巧有:自救、著衣下水練習、抬頭泳等等。
並訓練水上救生比賽的項目,含:障礙網、拋繩救生、帶假人等等。

學期活動

水運社於上下學期分別有幾個大活動。
上學期主要是籌備泳者盃的比賽。
下學期的重點課程多半在龍舟。

龍舟隊

由水運社的同學募集校內對龍舟比賽有興趣的同學,組成一支龍舟隊,代表學校參加每年的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民國105年在106級社長鄭凱鴻的帶領下,拿下了一中龍舟隊歷年來的首勝(據說前幾年連輸兩場就結束了QQ)。不過不敵其他校的堅強實力,未能進入決賽。


臺南一中龍舟隊於105年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比賽時的場景


歷屆幹部

106級

社長:鄭凱鴻
副社長:高熙泰
公關:郭峻呈
文書:顏碩霆
活動:吳柏鴻
總務:吳冠毅

107級

社長:蘇祺翔
副社長:林勇邑
公關:邱頎霖
活動:鐘晨屹
教學:黃士紘
財政長:吳泓志
總務:陳冠志
美宣:黃哲禹

其他

  • 水運社每年在第一次段考及第二次段考期間(約11月左右)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泳者盃游泳比賽。得獎後會頒發獎牌和獎狀,據泳隊學長透露,25公尺自由式是競爭最激烈的組別,其他項目幾乎報了就會得名,很好拿獎
  • 想加入於一四早上升旗時間練習的游泳校隊的學弟妹,由於泳隊教練跟社團指導老師是同一人,所以也可透過加入水運社這個管道去自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