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靜修」:修訂間差異

出自竹園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竹園Wiki舊站的留言:​ 調整格式、排版
標籤tai text
(added Category:國文科 using HotCat
行 86: 行 86:
曾經每天上線信箱被塞爆各種恐嚇辱罵
曾經每天上線信箱被塞爆各種恐嚇辱罵
版面各種流言充斥,如果今天這個位置換成是你,不知道會如何|筆名為沒那屁股別吃那瀉藥的匿名留言者|竹園Wiki舊站的留言(2014年5月28日)}}
版面各種流言充斥,如果今天這個位置換成是你,不知道會如何|筆名為沒那屁股別吃那瀉藥的匿名留言者|竹園Wiki舊站的留言(2014年5月28日)}}

[[分類:國文科]]

於 2016年6月24日 (五) 23:22 的修訂

模板:Teacher

李靜修
臺南一中老師
科目 國文
任職狀況 已離任


  • 綽號海象(本人不喜歡此稱號,切勿當面使用)。教學內容豐富、說明詳盡,但非常嚴格,批閱作文從來不手軟,與某老師不和。
  • 97級學長曾發起倒海象之活動,為一件紅色t恤圖案為一隻海象倒過來。
  • 因為教學態度認真,但對於成績也相對嚴格,所以校內傳言由於此原因而未任教2、3年級。
  • 據消息往後將只任教於補校(既消息指出是因為選修課的關係)。
  • 曾因故短期擔任99級某班代理導師。
  • (趕課趕課,不留片刻)為趕課的口頭禪。
  • 補:選修課中抗戰份子為傳說中的"第三組"。
  • 100級某學長曾於暑假時於西門路新光三越百貨旁之小巷內撞見其步行於對向街道上,隨即當機立斷使盡吃奶力氣大喊 "海象耶! " 後揚長而去,從此一天到晚吹噓此事蹟。
  • 非常會記仇,100級某L學長平時常頂撞她,某天與另一群同學經過大榕樹下,其中某人對遠處的老師高唱「海嘯我要~知~道~」後集體快閃,老師怒吼「XXX(L學長)你死定了!!」記了L學長1小過,事後經過一番抗爭和澄清,結果是唱歌同學2警告,不過L學長還是1支警告...阿彌陀佛
  • 曾有學生對著她唱<海嘯>而被記小過,成為冤案一則

竹園Wiki舊站的留言

由於我找不到連絡信箱,特在此留言:這個網站有關我個人的文字描述已經涉嫌侵犯我的隱私權。隱私權,指個人人格上的利益不受不法僭用或侵害,個人與大眾無合法關聯的私事,亦不得妄予發布公開,而其私人活動,不得以可能做成一般人的精神痛苦或感覺羞辱之方式非法侵入的權利。是為眾多法律系統所支持的一種人身基本權利。由於它的存在,政府和民間團體的某些活動受到一定的限制。隱私權在聯合國頒布的《世界人權宣言》中的第十二條[1]中明確定義: 任何人的私生活、家庭、住宅和通信不得任意干涉,他的榮譽和名譽不得加以攻擊。 人人有權享受法律保護,以免受這種干涉或攻擊。我國司法院大法官於釋字第585號解釋,明白承認隱私權受憲法所保障,隱私權雖非憲法明文列舉之權利,惟基於人性尊嚴與個人主體性之維護及人格發展之完整,隱私權乃為不可或缺之基本權利,而受憲法第二十二條所保障。

至於隱私權的保護範圍,依釋字603號解釋,可分為「空間隱私」與「私密隱私」兩部分。所謂空間隱私,指「保障個人生活私密領域免於他人侵擾及個人資料之自主控制」,所謂私密隱私,指「保障人民決定是否揭露其個人資料、及在何種範圍內、於何時、以何種方式、向何人揭露之決定權,並保障人民對其個人資料之使用有知悉與控制權及資料記載錯誤之更正權。」

我國現行個資法定義個人資料為「個人資料:指自然人之姓名、出生年月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護 照號碼、特徵、指紋、婚姻、家庭、教育、職業、病歷、醫療、基因 、性生活、健康檢查、犯罪前科、聯絡方式、財務情況、社會活動及其他得以直接或間接方式識別該個人之資料。」又同法第9條規定「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依第十五條或第十九條規定蒐集非由當事人提供之個人資料,應於處理或利用前,向當事人告知個人資料來源」第29條規定「非公務機關違反本法規定,致個人資料遭不法蒐集、處理、利用或其他侵害當事人權利者,負損害賠償責任。」

版主對於我職業上的資料之蒐集、處理、利用,已涉嫌違法。本人已完成對這個網站的蒐證工作。基於愛護學生的立場,請立即刪除這個網站有關本人的所有資料,包括這個留言,以免涉訟。

——李靜修老師,《竹園Wiki舊站的留言(2013年3月10日)》
我從我的部落格看到這個網址,點進來,才發現是這裡。我發現在敘述陳德漢老師的部分中,扯到我。請版主刪除。我不喜歡和這裡有任何關係。學生「莫名地收到傳到傳票」是錯誤不實的敘述。101年5月17日提出告訴時,就已經通知黃運生、李茂宗和蘇國明轉達。是這三個人沒轉達。當時黃運生嚇得直到畢業典禮都臉色沉重。是不是黃運生教唆學生做那些事,自己害怕,不敢說,都還是個要查明的事,否則兩個錄影機對著他們,還大放厥詞,肆無忌憚地誹謗、侮辱,還以死相逼。我安安靜靜地聽著。臺南一中可能還有老師是背後的教唆者,後來還發動壹電視事件,要讓我永遠消失在這個學校。我與世無爭,只想安安靜靜地在這個學校的角落裡,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對於「明星高中」、「名師」已經厭倦且不屑。這些事早就請示過教育部,教育部說依據教師法採取「法律救濟」。我就照做。學生「莫名地收到傳到傳票」這一錯誤不實的敘述已構成誹謗要件。臺南一中如果對教育夠盡責,就要教導學生守法,不要利用學生犯罪,圖謀自己的飛黃騰達。當一個人遭受犯罪手段欺凌時,沒有人該譴責他採取法律途徑保護自己的權益。那些收到傳票的學生中有人已經請律師要提告在網路揭發這件事的人侵犯隱私、妨礙秘密。所以,請注意:除了我,那些學生也可能提告你們。至於壹電視,偵查隊已將全案送地檢署,是偵字案,影片中的學生涉犯兩個誹謗罪。她在開庭時宣稱她受到教唆。教導一個人法律知識真的是在保護人而不是威嚇人。畢竟,唯有知道,才能避免。我已經離開臺南一中了,今年教務處問我要不要到台南一中兼課,我說:「我永遠都不會回臺南一中兼課。」白天悠閒夠了,我會選擇去教老外中文,當華文老師,也不會回來。我覺得當一個進修學校的老師很好。連續兩年收到導師班和國文老師班畢業典禮送最貴的花束、卡片、禮物,才覺得這世間,幸福往往在平凡與真誠中。我在台南一中14年沒有擁有過這些平凡和真誠。有的盡是誹謗和怒罵。為什麼當我堅決地離開,還遭到黃運生利用各種非法手段報復我時,你們這些學生要被利用?你們的父母知道了,會如何?那個教唆的老師與其利用學生和老師發動譴責聲浪,倒不如問問自己的良心:她/他要把臺南一中的學生教成什麼樣子?害學生被送地檢署的是背後那個教唆的人,而不是受害提告的人。

謝謝光臨我的部落格。我的英文部落格,找到了。想不到在Google輸入chinesecourse,還是排名第二:http://blog.huayuworld.org/chinghsiu 教老外中文的。大家可能沒興趣。

不要再將我和這裡扯在一起。我已經完成蒐證,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李靜修老師,《竹園Wiki舊站的留言(2013年8月2日)》
我今晚想到我那時要離開臺南一中時,學生哭泣的臉龐。很想在這裡留一些話。我那時候罹患了一些嚴重的病痛,特別是偏頭痛。我覺得我該停下原來急促、忙碌的生活步調。那時候,我沒想到有人會哭泣。其實,我一直覺得我不重要,隨時有任何人可取代我,所以我選擇離開。這種病,壓力是發病的主因。我14年來一直在台南一中承受很大的精神壓力,包括國文科每次考試,老師間對於分數的評定很難協調、溝通,明明講好的規則,有人不遵守,並藉此向學生取寵,又害遵守的人和學生不愉快。選修課大家步調不一。還有學生對我取了很難聽的綽號。當然,我不欣賞黃運生的領導。我覺得我為這個學校的付出很沒價值,我不覺得我有必要因為這樣一直承受病痛的折磨。特別是,我偏頭痛發作時,不能吹冷氣,國文科有兩部冷氣,有一位梁姓老師都會故意不開她附近那部,而跑來開那台對著我的冷氣,讓我偏頭痛加劇。我覺得我該逃離國文科這種會遭受冷氣襲擊的地方。我的偏頭痛到進修學校後,沒有改善,反而曾兩度痛到劇烈嘔吐。也許是老天爺在懲罰我讓人為我哭泣吧。在此對那時哭泣的同學致上最深的歉意,我當時很自私。

到進修學校後,我的工作變得很輕鬆,教的學生大多是阿姨、叔叔和伯伯。一班只有12人左右。不升學,生活步調很慢,一次段考才考三課。阿姨、叔叔和伯伯全部開卷考。以前出考卷要花一個星期,現在幾分鐘就完成。阿姨、叔叔和伯伯都很和善。今年,我當一個比較年輕的班的導師,很好玩,我終於知道怎麼用 Facebook,因為他們有人會在那裏等我聊天,也會寄很多圖文給我。我開始比較頻繁地使用手機,因為學生會傳簡訊給我,我要常打電話關心他們的缺席狀況。

我很喜歡這種生活,我的薪水和在台南一中時一樣。

請不要以異樣的眼光看待選擇到進修學校的老師。這裡的老師很多都是不求名利,默默為失學、半工半讀的學生默默付出的老師。他們守在這個學校黑夜的校園,當有人透過一些手段爭取到台南一中日校任教時,他們還是留在原地。失學、半工半讀的學生,我也教過。在香格里拉當服務生,每次段考都幾乎滿分。女孩,很貼心、懂事。這種學生很多,他們要養家也要求學。

請不要在任何屬於台南一中的官方或非官方網站提到我。我真的很想徹徹底底地和臺南一中斷絕關係。我在離開時,就已經寫信給和我合作的出版社,請求改變我任教的校名,如果他們沒有臺南一中的頭銜,覺得很難賺錢,就終止契約。我不想賺這些錢了。我也跟張添唐校長說過:「如果進修學校關閉,請讓我介聘到其他學校,不要讓我回臺南一中。」張添唐校長曾找我當他的秘書,我也拒絕了。我寧可到高雄美國學校去當英文秘書,也不會和台南一中任何人爭奪什麼權位。

所以,放開我,不要再將我和臺南一中扯在一起。也不要再有任何對我不實不公的言論。

我和臺南一中的訴訟,和這些都沒關係。一切都是請示過教育部和監察院的。我很努力要避開訴訟,但教育部和監察院都告訴我:以法律救濟。

所以,請不要聽信任何人的片面之詞,對我和臺南一中之間的訴訟有任何錯誤的描述和言論。事實真相都不是被告所說的那樣,一個老師犯罪被提告也不該利用學生來攻擊提告她的人,她應該反省她為什麼透過違法犯罪的手段要讓人永遠失去工作,好讓自己享受在這個學校的榮華富貴。

——李靜修老師,《竹園Wiki舊站的留言(2013年8月2日)》
李靜修老師我有印象,因為被教過(中間略)

再來就是高二時的李老師,好吧,如果只是說出被教學感受也要被告 你就來告,如果你告的成的話 知法會用法的不是只有你一個,你在怎麼樣也不會抹滅你曾在一中的事實 你再怎麼樣也無法完整切斷這些關係 今天你認為你是受到迫害的,那其他學生呢? 我和我表哥表弟我們一家子同一輩都是讀台南一中的 三個就有兩個被你教到,兩個看法都一樣 好,你要說這是學生的問題也好,你的教學確實是不符我胃口 也確實不符我身邊其他人的胃口

可以看的出來你對一中的印象不是很好 但我也必須說,身為被你教過的學生印象也不是好到哪去 當換成蔡青錦老師的時候我覺得國文整個都變了,感覺這才是國文 我之前學的是什麼? 

我只知道在台南一中,先不論前後屆如何 至少我當屆只要是上課老師教的無法吸引學生,學生就會開始翻出各家補習班的參考書自行運作 或是乾脆做自己的事情甚或趴下睡覺

別的老師有辦法搞定學生,而你無法,這是事實 而且只要是96級前後有被教過的應該都有這種感覺

別說壓力很大什麼的,深藍論壇坦白說流量跟瀏覽率以這個頁面來說並不算大 能找到這邊也算不簡單

做過什麼事情有什麼風評如果無法去接受,也可以選擇不要看 今天會有怎樣的言論必定也有其前因後果

如果這樣就撐不住,我之前曾經擔任過巴哈姆特最大版的版主 曾經每天上線信箱被塞爆各種恐嚇辱罵 版面各種流言充斥,如果今天這個位置換成是你,不知道會如何

——筆名為沒那屁股別吃那瀉藥的匿名留言者,《竹園Wiki舊站的留言(2014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