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世宗」:修訂間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增加 1,825 位元組 、​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道貌岸然為負面用詞,在此前後文脈絡下有些突兀,故刪除
(分類遺失)
(道貌岸然為負面用詞,在此前後文脈絡下有些突兀,故刪除)
 
(未顯示由 7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1 次修訂)
{{teacher老師資訊框}}
{{簡介 老師
|image=
|nickname=
|subject=歷史
|jobs=
|class=
|live=現任
|education=
}}
* 臺南二中畢業,私立輔仁大學歷史系學士、碩士(請注意!當時易老報考研究所時,全臺灣只有4個歷史研究所)。
* 外號易老,學識淵博,常會對歷史事件有不同且另類的看法,常常插入稗官野史,也不避諱講粗話。歷史出很難(因為都是他自己補充的,別的老師都不會講到),全校歷史平均不到50是發生過的事。常說古時候皇帝「搞一缸子女人」,希臘神話是「濫交、亂倫」,又宣稱「呂后上廁所的時候會屎尿齊發」。
* 歷史出很難(因為都是他自己補充的,別的老師都不會講到),全校歷史平均不到50是發生過的事,因為難度太高,曾有人形容考卷難度為「難易世宗」。
* 據說有小偷去易老宿舍偷東西沒偷到,易老說好在小偷沒在他棉被上大便(小偷在棉被上大便可以去霉運)。
* 上課時的開頭:我們看到..第X頁。
 
* 據說有人看過易老20年前在一中畢冊上的照片,十分俊美。
[[分類:臺南一中歷史科]]
* 公民科陳正雄老師,歷史科陳建宏老師,物理科黃木全老師全部都是易老師的學生,而化學科陳立偉老師及國文科李育彥老師又都是陳正雄老師的學生喔。(102級三民版歷史課本編者中有一位是易老的學生)
* 外貌酷似當今文壇作家「余光中」。
* 口頭禪:「這麼兇悍」、「這樣來搞」。
* 一位白髮蒼蒼,學識淵博的老好人常常會說出一些爆梗的話,非常「凶悍」。
* 筆記是最好要抄在便利貼上的,一頁歷史課本貼好幾張,據說從裡面抽出幾張來考可以殺死一中四分之三的學生。
* 民國100年暑假時跌倒,裝了人工髖關節。
* 被國文科梁佳雯老師形容為神,背後會發光。
* 據101級學長表示,國文科辛佩珊老師稱讚他走路的樣子很有風骨。
* 當年上他的課,大家桌上總是擺了各種科別的書,但只要他一準備講故事...所有人都會抬起頭來全神貫注地聆聽故事精采的情節。
* 103級自然組直到第10次段考(二下一段)才遇到易老,果然名不虛傳,各班平均4X~5X,不及格者約2/3。
* 傳說曾於99還是100級高二自然組出題時,難度讓其他歷史科老師都咋舌,每個人都默默望著易老露出疑問的表情但沒人敢發問,最後易老娓娓道來:這屆學生上課態度不佳,要讓他們體驗什麼才是真正的歷史!
* 於102年初(101學年度第一學期末)退休,最後一任導師班為102級301,由葉小慧老師接任下學期導師(101學年度第二學期),但不可思議的是,易老師現在仍然以兼任的方式回到學校上課,以這樣的年紀很不簡單,並教導兩個班級。
匿名使用者

導覽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