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怡如」:修訂間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增加 4,220 位元組 、​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無編輯摘要
(1個修訂)
無編輯摘要
 
(未顯示由 7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6 次修訂)
{{老師資訊框}}
#REDIRECT [[台南一中老師/地球科學#施怡如老師]]
* 現任臺南一中天文社指導老師,臺南女中畢業,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畢業,巧的是和[[蕭崇毅]]老師完全一模一樣地也是國立臺灣大學地球科學研究所畢業(專長為地質學),同時為蕭崇毅老師的學姊。之前曾任教於私立慈濟高級中學。
* 身材較為圓胖(從遠方看頗像是一顆可愛的小地球),因此同學稱呼她常常省略「地球科學老師」的「科學」不叫,變成「地球老師」。又因為一中先前只有她一名地科老師,曾再再地提醒一中同學們「我們只有一顆地球」這樣的標語。
*對「愛地球,做就對了」相當敏感
*上課幽默風趣,觀念講解非常清楚,上課很喜歡問學生問題,問問題的口頭禪是:「找一個看起來最休閒的來回答」、「幸運的是...」。
*一開學就講明上課有兩大忌不能犯,玩手機與睡覺,被抓到會扣平時總成績。
* 段考考題難度相當高,一定要熟讀地球科學,完全理解地科的概念才來應試。(不過考卷裡也有較為平易近人的習作題-直接照抄)
* 假如她發現有人在上課時做出疑似低頭玩手機的動作時,會從臺上悄悄的走下來,繞著班上「公轉」一圈,這時候就會有白目的同學說:「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了。」
* 個性超好永遠不會生氣,據推測應該是從慈濟中學帶來的個性,聽說有一次一位班長在天文教室狂飆髒話(你能想到的想不到的都出現了),全班完全沉默,但施老師只沉默了幾分鐘就繼續上課,且口氣依舊維持朦朧的美感,下課後也只對全班輕輕的說了幾句,然後請班長與某位同學留下,其他同學下課,完美的個性,吸引不少一中學弟的「目光」,真是一中不可思議之一。
*104學年度上學期中開始請產假,其課由從二中來兼課的[[連筱萍]]老師,以及另一位地科老師[[蕭崇毅]]老師代課。
==趣聞==
* 在104級114班教天然災害時,將自己比喻成「地震儀」,被該班同學質疑她是否為「地球儀」。
* 曾帶105級116去大內國小辦營隊,為學生帶來很好喝的冬瓜檸檬(老師是大內國小校友)
* 在104級高一上的期末考試題放置「隨便選擇題」,可多選或不選,如果寫完考卷又還不到可交卷時間,可打發時間用,但是每題0分,共五題,以下為題目內容。
{{ quote |
 
51. 你的地科老師叫什麼名字? (A) [[邱文光]]老師 (B) [[王世芳]]老師 (C) [[曾建元]]老師 (D) [[施怡如]]老師 (E) [[陳其昌]]老師 (F) 以上皆非 (G) 我上了一整個學期的地科課,但還是不知道地科老師叫甚麼名字。
 
52. 下一次要再上到地科課是甚麼時候? (A) 這張考卷亂寫,被死當重修的時候 (B) 由於對地科太感興趣,額外參加本校地科培訓課程的時候 (C) 若學校課程規劃沒有更改,高二下學期開學的時候 (D) 因為在科學班高二課太滿排不進去,高三上學期才可開課時。
 
53. 高二上學期一開學就會拿到「基礎地科下冊」的課本,但看課表沒有地科課,我可以怎麼做? (A) 好好收起來,等到下學期地科課的時候使用 (B) 好大的膽子把它退掉,然後下學期悲劇開場,因為地科老師絕對不會再幫你訂書 (C) 雖然沒有地科課,但是有空還是會拿起來讀一讀,增廣見聞,也為下學期作預習 (D) 把課本留下來,泡麵的時候,可以拿來當蓋子,隔熱效果不錯。
 
54. 下學期有一個地科奧林匹亞競賽,學期初會先有校內初賽,我可以怎麼做? (A) 喔~ (B) 我對地科超有興趣的啦,我寒假一定努力看地科 (C) 這不重要,過年可以拿大紅包比較重要! (D) 我想多了解這個競賽,所以我會去找地科老師談一下。
 
55. 好吧,其實我只是不想讓題數停在第「54」題,所以再多一題腦筋急轉彎,但是這一題在某些班有問過了: 在路邊亂撿石頭,犯了什麼罪?學過地科的才答得出來喔~~答:妨礙風化罪
 
}}

導覽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