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修訂間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移除 156 位元組 、​ 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無編輯摘要
(未顯示由 3 位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10 次修訂)
臺南一中學生是學校的數量最龐大的群體,但是[[臺南一中權力結構|權力]]卻是最低的;然而,他們是學校最重要的角色。基本上,臺南一中學生定義了臺南一中。
==程度==
根據歷年來臺南一中錄取分數,學生在國中基測中至少 PR 90 以上。其中許多人在高中找到自己的舞臺,卻也有少部分遇到瓶頸,但都是相當優秀的。
:參見:[[臺南一中入學門檻]]
 
==習性==
===熱情===
在外人眼中可能難免會覺得南一中學生都是 - 書 -- 呆 -- 子,但其實不然,大多的學生懂得讀書也懂得玩。臺南一中有許多活動的都是學生負責策劃的、[[臺南一中社團|社團]]也相當興盛,足以顯示學生的熱情參與度。
 
===有想法===
大多數的學生不接受束縛。臺南一中學生較具有想法,雖然具有偏激思想的人是少數,但大多不會單純的一板一眼服從[[臺南一中老師|老師]]的指示或[[臺南一中教官|教官]]的命令;相反的,他們傾向思考這麼做的意義,以及其重要程度,常有自己的一套想法,甚至會向師長建議。<br />
或許也是南一中較為開放的校風影響學生至如此。
===騷動===
也許是因一中為男校,平常十分奔放,只要有個小開端馬上就會引發蝴蝶效應,因為當A生提出想法,其餘41人便會用PR95以上的腦袋快速延伸(看到湯匙->做面具->扮NINJA!!NINJA!->拍影片<武士大戰忍者>)而且老師們見怪不怪,樂在其中,上課一有笑點也會比別校校更久更大聲,不過某方面來說,這些算是很智障的行為
 
===缺點===
近期這幾任的[[臺南一中校長|校長]]已經不如早年單純強調科學教育與學業,而是開始著重品德教育和人文素養。臺南一中是一所男校,無可避免的環境容易髒亂,言談間也缺少一些禮貌。為此,[[臺南一中主任#教務主任|教務主任]]在學期初常會推行一些方針,例如有禮貌運動(向師長道聲好等)反髒話運動(但要戒掉大概就跟上課不睡覺、回家不洗澡一樣難)。根據每年[[開學典禮]]及[[休業式]]的說法,學生們正在進步。
 
==課業==
 
==學生組織==
*常設型:
*常設型:[[臺南一中社團|社團]]型式的[[班聯會]],也就是學生會。
**[[學生會]]
*任務型:[[畢聯會]],非社團機構,為了籌備[[畢業典禮]]以及[[畢業舞會]]而組成。
*各式各樣、多采多姿的[[臺南一中社團|社團]]
 
[[Category分類:臺南一中成員]]

導覽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