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科

出自竹園Wiki
於 2017年7月3日 (一) 17:37 由 Xiplus留言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回退到由Xiplus (討論)做出的修訂版本5611。)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國文科共同著作

國文科教師每學期都會共同發行一本「國文補充講義」,合計6本,每學期各一本(據說是由林皇德老師從翰林版的光碟資料下載並整理的)。會在文言文或重要古典文學的課文新增一些補充文獻資料,包括該課的一些重要國學常識和基本的形音義整理,與相關古文提供同學閱讀和複習,且月考經常從那些文章和重點延伸題目並且列入考試範圍,所以建議同學們一定要購買。由於補充資料講義為再生紙印製,因此價格不高,約70~100元不等,一本約100~200頁左右(還滿厚的)。
此本講義私下被學稱暱稱為「四腳獸」、「五腳獸」或「雙人舞」,主要是因為封面所選用的抽象畫較為奇特。各老師之間也有各種不同說法,如「那本啊」、「芭蕾舞」、「小美」等等。教務處發表的正式段考範圍公告中以「補充講義」[1]稱呼之。

參考資料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