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科」:修訂間差異

出自竹園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無編輯摘要
無編輯摘要
行 1: 行 1:
==國文科老師共同著作==
==國文科共同著作==
*'''[[國文補充講義]]'''
*國文科教師每學期都會共同發行一本國文補充資料講義(總共6本,三個年級年級各學期一本) (據說是由林皇德老師從翰林版的光碟資料下載並整理的),會在文言文或重要古典文學的課文新增一些補充文獻資料(包括該課的一些重要國學常識和基本的形音義整理)與相關古文提供同學閱讀和複習,且月考經常從那些文章和重點延伸題目並且列入考試範圍,所以建議同學們一定要購買由於補充資料講義為再生紙印製,因此價格不高,約70~100元不等,一本約100-200頁左右 (還滿厚的)
:國文科教師每學期都會共同發行一本國文補充講義」,合計6本,每學期一本據說是由[[林皇德|林皇德老師]]從翰林版的光碟資料下載並整理的)。會在文言文或重要古典文學的課文新增一些補充文獻資料包括該課的一些重要國學常識和基本的形音義整理與相關古文提供同學閱讀和複習,且月考經常從那些文章和重點延伸題目並且列入考試範圍,所以建議同學們一定要購買由於補充資料講義為再生紙印製,因此價格不高,約70~100元不等,一本約100~200頁左右還滿厚的
*此本講義私下曾被學稱暱稱為"四腳獸"or"五腳獸"or"雙人舞" (主要是因為封面所選用的抽象畫較為奇特)。
:此本講義私下被學稱暱稱為「四腳獸」、「五腳獸」或「雙人舞」,主要是因為封面所選用的抽象畫較為奇特。各老師之間也有各種不同說法,如「那本啊」、「芭蕾舞」、「小美」等等。[[教務處]]發表的正式段考範圍公告中以「補充講義」<ref name="book">[http://study.tnfsh.tn.edu.tw/ezfiles/3/1003/attach/62/pta_4928_3650724_09878.doc]</ref>稱呼之。

==參考資料==
<references/>
==參見==
==參見==
*[[臺南一中老師]]
*[[臺南一中老師]]

於 2015年1月10日 (六) 14:17 的修訂

國文科共同著作

國文科教師每學期都會共同發行一本「國文補充講義」,合計6本,每學期各一本(據說是由林皇德老師從翰林版的光碟資料下載並整理的)。會在文言文或重要古典文學的課文新增一些補充文獻資料,包括該課的一些重要國學常識和基本的形音義整理,與相關古文提供同學閱讀和複習,且月考經常從那些文章和重點延伸題目並且列入考試範圍,所以建議同學們一定要購買。由於補充資料講義為再生紙印製,因此價格不高,約70~100元不等,一本約100~200頁左右(還滿厚的)。
此本講義私下被學稱暱稱為「四腳獸」、「五腳獸」或「雙人舞」,主要是因為封面所選用的抽象畫較為奇特。各老師之間也有各種不同說法,如「那本啊」、「芭蕾舞」、「小美」等等。教務處發表的正式段考範圍公告中以「補充講義」[1]稱呼之。

參考資料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