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水池

出自竹園Wiki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丟水池瞬間

「丟水池」是竹園岡特有的慶生方式。

概觀[編輯 | 編輯原始碼]

當某位受歡迎、高調的同學生日,就會被慫恿去丟水池;然而也常見壽星自願要被丟水池,連更換的衣物都是先準備好帶到學校了,分明是想被丟。事實上,丟水池已經融入一中生活,缺少它就覺得不對勁,因為水池就在教官室旁邊,常常一丟完水池教官就吹著哨子來抓人,不過很神奇的是,教官都是丟完才來。目前因丟入水池中的次數過於頻繁,學校制定校規防範。今後入水池之人將多加一份榮譽--小過一支。

歷史[編輯 | 編輯原始碼]

丟水池的歷史始於 97 級高二時最瘋狂的高二十班所創(當初並不限於生日),首開先例後開啟了丟水池的時代(在這之前生日都是用阿XX),而大致上認為最為盛行的時期是第 98 級學長高二的時候,據說當時幾乎天天都有人下水。
由於當時實在太過度氾濫,教官嚴加禁止並呼籲不要丟,後來才趨緩,但是不可能消失

時間/地點[編輯 | 編輯原始碼]

時間約莫九成以上是選在放學後。地點為紅樓、至善樓中央的噴水池;另外有極少數是發生在人文教育大樓地下室高三 K 館後方的生態池,這個水池過淺且水草叢生,較不建議。

下水池第一人[編輯 | 編輯原始碼]

97級學長,張原境。 綽號:ㄅㄨˊ ㄚˋ 事情經過:原本同學只是好玩想讓他去泡泡水,誰知道一時人多手雜 不小心將他落入池中,竟開啟了未來多年的大水池時代。

特殊下水池的方法[編輯 | 編輯原始碼]

97級學長,游銘永 綽號:胖子 事情經過:此人於大學學測與他人打賭(打賭的主題因時代久遠已不可考)賭輸,而賭輸的一方要進入一中噴水池抓魚 此胖子也非常有男子氣概,展現大丈夫願賭服輸的氣概進入水池抓魚。後來成功抓出一隻魚,但是被經過的廖大淵老師丟回水池中沒辦法當眾表演活魚生吃。 胖子當初說他學測完要結束單身阿結果到現在還是...體重已突破100大關 往120邁進中

安全性[編輯 | 編輯原始碼]

噴水池其實不深,故落水力道建議不要太大;水池底部有些濕滑,站立時需要注意。
截至目前並沒有發生過任何意外,但同學務必注意安全。這也是師長們不停要同學注意的。

參見[編輯 | 編輯原始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