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教育大樓」:修訂間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增加 20 位元組 、​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無編輯摘要
→‎外部連結:​ 已使用模板自動分類
無編輯摘要
| info = 無
}}
'''人文教育大樓'''(又稱'''人教、圖書館那棟、三K那棟、藝文沙龍''')是台南一中一座多功能建築物,舉凡[[K館]]、[[圖書館]]、[[校史室]]等重要地點皆在大樓內。
==歷史==
民國81年,鑒於[[綜合教育大樓]]期刊室、閱報處人滿為患,時任校長之[[黃炎祥]]先生將圖書館及期刊室等遷至甫落成的人文教育大樓,開啟了人文教育大樓的歷史。20年來,人文教育大樓扮演著供學生學習、接待外賓及緬懷歷史的重要角色,繼續在竹園岡裡發光發熱。
*'''教育部公民與社會科學科中心辦公室''':設於圖書館辦公室內。
*'''視聽教室:'''堪稱一中最舒適的教室,內有多台大螢幕電腦,十分適合連線玩線上遊戲及欣賞愛情影片。教室旁櫃子有許多十餘年前學長做的報告,見證了當時做報告都要手寫的窮苦年代。目前該教室借閱狀況十分頻繁,大多為[[公民科]]使用,亦為[[電影研究社]]欣賞影片的教室。
*'''期刊室:'''為學生閱讀各式期刊的場所,例如國家地理雜誌、經濟學人、科學人及牛頓雜誌等。歷經多年的爭取,此處仍無提供壹週刊,有些期刊也停止更新(該期刊遭盜取時即停止更新),),停止在2008年甚至更早。
*'''數位學習中心:'''位於期刊室後方,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電腦是能開機的(能開機也不能保證他不會突然關機),),且電腦記憶體奇小,幾乎到不能存檔的地步,網路防火牆也甚嚴,但有方法可以破解。
*'''閱報區:'''走廊為閱讀報紙的區域,除了學生外,還有不明的社會人士會跑進來吃飯、看報紙。
 
===二樓===
*'''圖書館''':內藏有豐富的典籍,是一中學生吸收知識(及睡覺)的好場所。圖書館外原有許多公民科參考書,但後來被某位100級學生全數幹走。
===三樓===
*三樓為人文社會教學資源中心,有文物陳列室、書畫典藏室、甕廊、安平壺室及錢幣室等人文展覽室,但通常不開放給學生,唯有像[[駒場東邦高校]]等外賓造訪時方會開啟、充充場面。文物陳列室有許多奇奇怪怪的收藏,例如許多不知名的甕、一張立體的中國地形圖(喜馬拉雅山已被某位學長扳落)以及日治時代的文獻等。錢幣室收藏亦十分驚人,內容皆是由校友、老師捐贈,有些尚未收集到的國家錢幣則以彩色影印圖片暫代。
===四樓===
*校史館坐落於此,內部十分漂亮,平時不開放給學生參觀,僅於外賓造訪時及新生訓練時開啟。剛進入校史室,就會看到各時期的一中招牌,日治時期實物的已經不見,因此有彩色影印複製品一份。後方有一片榮譽校友牆,許多大名鼎鼎的校友都可在這裡看到。

導覽選單